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全台商用不動產交易額 前4月近1200億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商商仲 CBRE 世邦魏理仕統計今年前 4 月商用不動產及土地總交易額達新台幣 1193 億元,年增 70 %,已達成去年逾 4 成的銷售額。商仲表示,商用不動產市場從今年起百花齊放,為市場注入強心針。

CBRE 世邦魏理仕表示,今年以來建商獵地腳步加快,加上自用型買方積極出手,推升前 4 月「土地交易量」達 837 億元,年增近 90 %。以區位來看,北部土地持續受青睞,其中新北市有多筆千坪以上大面積土地出售,吸引本土建商搶進,佔全台總交易額 1 / 4 強。

自用型買方部分,由於各類產業廠商擴產需求強勁、需地殷切,持續展現購買力,今年前 4 月大型交易包括大成長城以 9.17 億元購買桃園市楊梅區土地,以及全家便利商店斥資 14.05 億元買進台中市大肚區土地,將興建物流廠房。

世邦魏理仕台灣研究部主管李嘉玶表示,去年至今年 4 月間,國內建商總計已投入約 142 億元購買工業及產業用地,尤其去年下半年開始出現台商回流,帶動土地交易熱度,反映出這波建商積極跨足廠房及廠辦市場的熱潮。

世邦魏理仕統計,前 4 月「商用不動產交易量」約 356 億元,年成長 117 %,主要是投資與自用需求均強勁。今年以來商用不動產市場的買方更多元,除了有自用需求的企業外,包含不動產投資公司、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REIT)及保險公司等買方均在今年前 4 月有所斬獲,顯示整體商用不動產市場投資信心持續回升。

今年前 4 月大型商用不動產成交案例包括,海霸王集團以 54.4 億元標下高雄 85 大樓 3 萬多坪的空間、台達電斥資 25.68 億元購入桃園中壢區廠房,及泰安產險以 37.69 億元買下台北市長春金融大樓逾 5000 坪面積。

世邦魏理仕指出,華碩日前還公告,將向輝瑞大藥廠購買位於淡水的建物與土地,交易金額為 14.2 億元。顯示市場從今年起百花齊放,亦為市場注入強心針。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