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巴西總統開放數百萬人攜槍 恐致暴力升溫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Christianluiz18

巴西極右派總統波索納洛本週頒布命令放寬槍枝管制,開放卡車司機、律師和政治人物等數百萬符合條件的民眾可以公然攜槍。專家稱這項命令違憲,將助長更多致命暴力行為。

法新社報導,支持擁槍的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主張對犯罪採取強硬態度的言論,助他去年當選。他昨天簽署具爭議性的放寬槍枝命令,全文今天發布,內容顯示獲准在街頭或工作時攜帶槍枝的職業廣泛,包括獵人、農民甚至部分記者。

曾任陸軍上尉的波索納洛辯稱,此舉是實踐 2005 年的公投結果,當時接近 64 % 的巴西民眾反對一份法案,內容包括完全禁止販售槍枝。

然而專家警告,在謀殺率已是全球數一數二的巴西,放寬槍枝管制,恐引發槍擊暴力增加。

巴西 2017 年謀殺案件達 6 萬 4000 件,每 10 萬人口就有近 31 件,較聯合國(UN)列為暴力猖獗的水準高出 3 倍。

提倡反暴力的「我來自和平協會」(Sou da Paz Institute)執行長馬貴斯(Ivan Marques)表示:「我們可以預期,這類死亡人數將增加。」

新命令還將擁槍者每年可購買子彈上限,由原本的 50 發大幅調升至最多 5000 發,依持槍種類而定。

里約熱內盧智庫 Igarape Institute 的研究主任穆格(Robert Muggah)表示:「巴西民眾將能夠在不需要取得聯邦警方正式許可之下,最多持有 4 把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