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文誠與貴人聚首富邦 笑納最特別的SBL冠軍

周伯勳 ( 右1 ) 圖片來源:中央社

這是富邦勇士「本土洋將」蔡文誠生涯拿下的第 5 座總冠軍,卻也是他認為最不一樣的冠軍,除了和貴人洪志善聯手奪冠外,他苦笑說:「季後賽期間,我已經足足瘦了 5 公斤。」

富邦今天在第 16 季 SBL 超級籃球聯賽總冠軍賽,以 103 比 91 擊敗台灣啤酒,總冠軍系列賽以 4 比 0 橫掃對手,不但拿下隊史首冠,同時也是 SBL 賽史上,第 3 支將對手「剃光頭」的球隊。

蔡文誠大學是乙組球員,沒有任何傲人的光環與背景,當時就是靠著「小胖」洪志善引薦,才得以加盟璞園,開啟他的職業生涯,接下來他成為璞園的基石球員,隨隊拿下 4 座冠軍。

反觀璞園最輝煌的年代,「小胖」卻西進加盟 CBA 中國職業籃球聯賽,也讓他錯過璞園王朝, 2 年前兩人轉了一大圈,重新在富邦聚首,攜手奪冠成了兩人共同的目標。

洪志善強調,他不敢以「貴人」自居,「球員練球,練到的都是自己,文誠有現在的成就,完全是他自己的努力。」不過他也坦言,沒想到當時結下的一個善緣,如今在富邦結成了甜美的果實。

蔡文誠認為,能夠和貴人兼好友一起奪冠,也算圓了一個自己的心願,另一方面,這 2 年自己在球隊的工作越來越多,壓力越來越大,不再只是單純地打球就好,導致季後賽開打迄今,「我幾乎都吃不下,已經瘦了 5 公斤。」不過隨著球隊奪冠,他笑說,相信自己的體重,應該很快就會回來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