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菲印日軍艦同時航行南海 菲媒:頭一遭

驅逐艦示意圖 圖片來源:史塔森號官方臉書

根據美國第七艦隊今天一份聲明,美國與印度、日本和菲律賓海軍於 2 日至 8 日期間航經南海。菲律賓媒體報導,此次是這 4 國海軍首度共同在南海航行。

美軍事報「星條旗」(Stars and Stripes)網站報導, 2 日至 8 日穿越南海國際海域的除了美國海軍飛彈驅逐艦「勞倫斯號」(USS William P. Lawrence),共同航行的還有印度海軍驅逐艦「加爾各答號」(INS Kolkata)和補給艦「夏克提號」(INS Shakti)、日本海上自衛隊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JS Izumo)和「村雨號」(JS Murasame)以及菲律賓海軍巡邏艦「波尼法西奧號」(BRP Andres Bonifacio)。

這些船艦進行編隊操練、通訊演練、人員轉移等任務,並在村雨號上進行指揮官會談。

勞倫斯號艦長克魯格(Andrew J. Klug)說:「我們很興奮能參加這次多國行動。與盟邦、合作夥伴及朋友在此區域進行專業交流,是加深既有穩固關係並且相互學習的機會。」

菲律賓新聞網站詢問報(INQUIRER.NET)報導,這是菲美日印軍艦首次一起通行南海,「以促進整個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海事合作」。

日本海上自衛隊第一護衛隊群司令江川宏說:「與美國海軍和區域合作夥伴一起航行是很棒的經驗。除了建立相互理解和信任外,也能加強印太地區和平與穩定。 4 國海軍進行各種演練,展現專業技術和高水準操作技能。」

美國第七艦隊在印太地區與盟友和夥伴一同提供自由航行的安全保障。作為美國海軍最大的前沿部署艦隊,第七艦隊約有 50 至 70 艘船艦和潛艇,以及 140 架飛機和約 2 萬名官兵。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