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辛苦又花錢 手作步道上百人搶18名額

以天然、在地的材料來建造步道,將對生態的影響降到最低 圖片來源:千里步道 臉書

林務局台東林管處招募「手作步道」工作,必須重裝到海拔近 3 千公尺向陽山屋,還需繳交新台幣 6 千元活動費, 2 天時間超過上百人報名,搶 18 個名額。

嘉明湖國家步道是登山熱門路線,每年約 2 萬人次前往,從登山口到向陽名樹「玉山圓柏」這段路,因雨水沖刷,經常坍方和路況不佳,台東林管處從 2016 年開始推動「手作步道」,用人力揹工具上山,在海拔 2800 公尺至 3000 公尺的高山用手工維修步道。

雖然工作吃力,又要繳交活動費,但民眾趨之若鶩,每年報名爆滿。台東林管處表示,報名人數還會增加,今年要招募 18 人,從 7 日開放報名,到 9 日下午 3 時, 2 天時間已有 130 人報名,搶 18 個名額。

台東林管處表示,此行 5 天 4 夜,需進行揹負工具及個人裝備進行重裝高山攀爬,上攀至向陽山屋(海拔 2874 公尺)路程 4 公里爬升海拔 500 公尺,施作區域海拔高度於 2800 至 3000 公尺,因此必須身體狀況良好,不適合有高血壓、心臟病、懷孕等不宜劇烈勞動者。

台東林管處長劉瓊蓮表示,號召民眾參與「嘉明湖步道工作假期」,是希望喚起公眾對步道議題關注,提供民眾親近山林活動的另一種選擇,從不同角度重新認識步道,重新建立人與自然和諧關係。

劉瓊蓮表示,手作步道在台灣推行多年,這項綠色運動是以人力方式,使用現地材料,順應步道所在的氣候、地質、原生生態習性,找出與環境和諧共存的路線與工法後,進行步道維護,降低對自然環境的擾動,增進步道的永續性與整體性。

報名截止日期 5 月 24 日下午 5 時,活動期間於 2019 年 6 月 6 日至 6 月 10 日於嘉明湖步道舉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