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郭台銘有條件談九二共識 蘇揆讚:盼大聲講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接受「天下雜誌」訪問時表示,他不會講九二共識,除非加上一中各表,並呼籲中國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讚許,認為郭台銘講得好、講得很清楚,希望他繼續講,大聲講,讓世界都知道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

針對兩岸問題,郭台銘近日接受媒體訪問時明確表示他不會講九二共識,除非加上一中各表,即「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一個中華民族底下,一個中華民國,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這是他堅持的理念。

對於郭台銘這樣的說法,行政院院長蘇貞昌 9 日出席行政院文化獎頒獎典禮前受訪表示肯定,認為這是很新穎的說法,希望郭台銘能繼續講,大聲講,讓世界都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蘇貞昌:「這不但新穎,而且是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最有種的,因為郭董事長這樣講得好,講得清楚,希望他繼續講,不要「消風」,而且我們確實也認為,應該讓全世界都知道中華民國存在事實,郭董事長過去他有這麼多資產在中國,還能這樣講,真的不簡單,要多給他鼓勵,也請郭董事長更大聲的講。」

對於近日熱門的自經區議題,郭台銘在個人臉書上也批評蔡英文總統學法、行政院長前院長賴清德學醫,對自經區不了解。蘇貞昌回應指出,這幾年在總統和林全、賴清德兩位前院長的努力下,台灣出口持續成長,台商也大量回台,投資金額創新高,股市也有好成績,這是大家努力的結果。

蘇貞昌強調,郭台銘雖然是成功的經營者,但政治有其專業,必須照顧方方面面,不是只照顧一家企業,郭台銘在政治經營這部分還需要多加油。蘇貞昌:「郭董事長是成功的公司經營者,但是政府的經營是要滿足福國利民各種面向,需要有各方面努力,現在郭董事長要參選,政治其實也是蠻專業的,雖然是郭董事長在企業上很成功 但是他參選就可以知道,參選還需要各方面努力,也希望郭董事長自己多加油。」

被問到郭台銘自認最有能力推動台美簽訂自由貿易協定,行政院是否會有更積極作為?蘇貞昌表示,郭台銘因為他的投資受到美國各界重視,他希望郭台銘可以多把握這樣的幾會為台灣發聲,用他的努力、能力,為台灣爭取更多的福利和突破。

有媒體報導,投入民進黨總統初選的賴清德利用南市府台北辦公室與綠委見面,有公器私用和要求表態的嫌疑。蘇貞昌則為賴清德緩頰,表示大家都是朋友,賴清德也擔任過台南市長,外界不要因為選舉就有所懷疑,希望大家一起努力,結合力量讓民進黨贏得明年總統大選。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