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SBL富邦拚隊史首冠只差一步 台啤搏生機

圖片來源:SBL 超級籃球聯賽

第 16 季 SBL 超級籃球聯賽總冠軍賽,今晚 7 時在新莊體育館進行 7 戰 4 勝制系列賽第 4 戰,取得 3 勝聽牌優勢的富邦勇士,只要今晚再勝台灣啤酒,將寫下首度登基的隊史新頁。

SBL 過去 15 季,總共只有 4 支球隊登上最終王座,其中桃園璞園建築就包攬 5 冠,是賽史奪冠次數最多的球隊,其次是台灣啤酒與新北裕隆納智捷共同保有的 4 冠,最後則是台北達欣工程拿過 2 冠,而富邦今晚若能順利「關門」,將成為賽史第 5 支拿下冠軍的球隊。

富邦總教練許晉哲,過去是璞園總教練,執教經驗豐富,甚至曾在總冠軍系列賽面臨 1 比 3 劣勢下,連追 3 勝奪冠,率領璞園締造過史無前例的 4 連霸, 2 年前他自 CBA 中國職業籃球聯賽返台重拾富邦教鞭,連續 2 年帶領富邦打進總冠軍賽。

以新生代球員為主體的台啤,今年陣中靠著新科年度 MVP 蔣淯安領軍衝刺,例行賽以老二身分闖進季後賽, 4 強賽先以 4 比 2 扳倒衛冕軍璞園挺進總冠軍賽,是隊史自第 13 季後,再次重返壓軸總冠軍賽。

可惜的是,台啤在總冠軍系列賽連輸 3 場,背負著 0 比 3 落後,要想演出「綠色奇蹟」、逆轉封王並不容易,因為過去 SBL 過去在 31 個 7 戰 4 勝制系列賽,僅出現過 8 次有一方取得 3 比 0 聽牌優勢,卻從未有球隊能在絕境中逆勢拿下系列賽。

更糟糕的是,SBL 總冠軍賽史上僅出現過 2 次「直落四」橫掃,台啤今晚若無法振作開胡,將成為自第 9 季達欣與第 14 季裕隆後,聯盟第 3 支在總冠軍賽遭剃光頭的球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