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韓梭子蟹旺季 非法捕撈中國漁船遽增

圖片來源:wikipedia 作者:Hans Hillewaert

南韓中部地方海洋警察廳今天透露,隨著南韓西部海域(黃海)進入春季梭子蟹捕撈旺季,在靠近北韓的南韓延坪島漁場非法越境捕撈的中國漁船大幅增加。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具體而言,在仁川市甕津郡延坪漁場休漁期結束的 3 月,在南北韓海疆北方限界線(NLL)附近海域非法捕撈中國漁船原先每天約 30 多艘, 4 月增至 58 艘, 5 月增至 88 艘。

特別是本月在延坪漁場偷捕梭子蟹的中國漁船數量,較去年同月增加一倍多。今年前 5 個月被扣留和驅逐的中國漁船分別為 7 艘和 436 艘,遠多於去年同期的 3 艘和 52 艘。

報導指出,與以往船舷架起鐵窗、船員揮舞鋼管暴力抗爭手法不同,近來非法捕撈的中國人員將供應糧食和生活必需品的母船停在南北韓海界上,分乘 1 艘到 2 艘改裝快艇南下南韓海域打游擊,快艇安裝 3 台到 4 台發動機,航速高達 50 節,便於與南韓執法船周旋。

海洋警察廳當局表示,進入捕撈旺季後,越界捕撈的中國漁船可能會繼續增加,海警將進一步加大非法捕撈的打擊力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