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眾院通過台灣保證法 中國官媒竟嗆美國勿一意孤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聯邦眾議院美東時間 7 日通過「 2019 年台灣保證法」與「重新確認美國對台及對執行台灣關係法承諾」決議案。中國官媒重申堅決反對美國對台軍售,並警告美國不要一意孤行。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 8 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有關法案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是對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並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人民日報今天頭版今天繼續就此立場刊文,稱有關法案「嚴重違背基本的國際法準則和國際義務」,重申「一個中國」及中國維護國家主權的決心,堅決反對台獨、反對任何國家向台灣出售武器、武器裝備或技術。

文章對美國提出警告,稱美方一些勢力「企圖通過利用台灣問題干涉和牽制中國,這是粗暴干涉中國內政的冒險」,並表示「美方若一意孤行在錯誤道路上走下去,勢將嚴重損害中美重要領域的合作和台海和平穩定」。

台灣保證法法案的國會意見指出,台灣是美國自由開放印太戰略的重要部分;對台軍售應常態化,尤其應協助台灣發展及整合不對稱戰力;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應今年重啟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談等。

總統蔡英文 8 日表示,「這項法案通過再一次顯現我們與美國關係的密切及友好,美國對各方面所展現的支持。」

國防部表示,美國聯邦眾議院通過「 2019 年台灣保證法」,雙方將持續鞏固安全夥伴關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