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WHO健走報名網又漏國籍 台灣人續表抗議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NathanInfo

世界衛生組織將在世界衛生大會期間,舉辦健走活動,開放各國民眾團體報名參加,不過,網路報名表中的國籍選項卻沒有台灣,這令要參與健走的「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感到遺憾並直說要向世衛組織提出抗議,希望下次能把台灣列進國籍選項。

世界衛生組織將在世界衛生大會期間,於日內瓦舉辦第 2 屆「Walk the Talk」健走活動,每年都會前往日內瓦表達台灣立場的「台灣聯合國協進會」今年也不例外,他們希望透過世界衛生組織的健走活動爭取更多發聲機會,不過,健走活動的報名網站卻沒有台灣的國籍選項,因此,「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只能被迫以不填寫國籍的方式參加,這令他們感到相當遺憾。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發言人曾琮愷表示,去年首屆健走活動就沒有把台灣放在報名團體的國籍欄位當中,當時已經有提出抗議,沒想到今年又再度在國籍欄位中排除台灣,令人感到「非常離譜」。他說:『(原音)今年我們再度要參加這個健走活動,我們還是發現國籍欄還是一樣沒有台灣,我們希望表達抗議。像這種健走活動,國籍欄都沒有台灣,我是覺得有點離譜。』

今年已經是第 5 度前往日內瓦發聲的曾琮愷指出,各國都知道中國打壓台灣,雖然考量國際政治不會針貶中國,但至少不會替中國講話,因此,他認為場外的抗議與發聲有其必要,因為這除了是要讓中國知道台灣人不願默不吭聲外,也能持續爭取國際的支持與同情。他說:『(原音)重點就是說,要讓中國知道台灣人不會默不吭聲,台灣人雖然被打壓,但我們會找管道來表達我們的想法。這幾年因為台灣在宣達加入世界衛生組織,所以日內瓦那些 NGO 組織也非常了解我們的處境。』

曾琮愷強調,面對中國打壓,如果台灣人沒有發聲,只會讓國際認為台灣是選擇默認,所以就算被打壓還是要勇於表達自己的想法。

他進一步表示,5 月 16 日他們就會啟航出發,18 日就會去日內瓦湖畔發送文宣,19 日參與健行活動,20 日參加衛福部的國際記者會,預估今年約有 140 多位海內外國人一起共襄盛舉。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