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川普貿易戰爽課稅 稱識破中國玩拖延戰術

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翻攝自川普臉書

正值美中準備展開新會談、試圖挽救在美國大幅調高關稅下搖搖欲墜的貿易協議之際,美國總統川普 8 日表示,他很樂意保持對中國進口商品課徵關稅。

川普關稅人重出江湖

美國貿易代表署宣佈,將從 10 日把價值 2 千億美元中國商品的關稅從 10% 調高至 25%,時間點就在中國副總理劉鶴和川普貿易官員在華府的 2 天會談中。

中國商務部則表示,中方對此深表遺憾,如果美方關稅措施付諸實施,中方將不得不採取必要反制措施。不過,中方並未具體提到反制措施為何。

由於美國要求中國採取政策改革,加強保護美國的智慧財產權、並且讓美國企業更容易進入中國市場,這兩個世界最大經濟體自 2018 年 7 月以來,就陷入針鋒相對的關稅戰爭。

原本近來人們對於美中可能達成協議抱持很高期望,但雙方在上週末擬議協議的措辭上出現嚴重分歧。

川普稱中國玩拖延戰術

路透社 8 日引述美國政府和民間的消息來源指出,中方幾乎在貿易協議草案中的各個部份都出爾反爾,威脅要破壞談判,導致川普下令調高關稅。

在很大程度上支持保護主義、作為他「美國優先」政策一部份的川普 8 日警告,如果中國希望延後這項貿易協議,直到民主黨在白宮做主,那將是犯下錯誤。

共和黨籍的川普 8 日在推特發文說,中國拖延或企圖重新談判這項貿易協議的理由,是因為希望將來能和美國前總統拜登(Joe Biden)或其他非常軟弱的民主黨人談判,但這是不會發生的。「中國才剛通知我們,他們(副總理)正要來美國達成協議。讓我們拭目以待。但我很樂意讓國庫每年有超過 1 千億美元的稅收進帳。」

已宣佈角逐民主黨總統大選的拜登,則透過副競選經理貝丁菲爾德(Kate Bedingfield)在推特做出回應,批評川普是讓美國農民、小企業主和消費者成為關稅戰爭的受害者。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