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美國官員傷重不治 斯里蘭卡連環爆增至258死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斯里蘭卡復活節連環爆炸攻擊,今天(8 日)又增加 1 名傷重不治的受害者,使得喪命人數增加到 258 人。官方表示,新增的死者是美國商務部官員德卡米娜達(Chelsea Decaminada),總計在這波攻擊中遇害的外國人增加到 45 人。

德卡米娜達畢業於耶魯大學,在美國商務部任職,奉派到斯里蘭卡工作。

斯里蘭卡首都可倫坡(Colombo)高檔的香格里拉酒店(Shangri-La Hotel),4 月 21 日遭到 2 名自殺炸彈客攻擊,導致德卡米娜達重傷,雖然送醫搶救,仍然不幸在今天去世。

美國駐斯里蘭卡大使特普利茨(Alaina Teplitz)向德卡米娜達致哀,並說:「我們與斯里蘭卡以及全球各地的人,在面對恐怖主義時團結一致,向雀兒喜,以及所有在攻擊中喪命或受傷的人致敬。」

4 月 21 日復活節期間,斯里蘭卡多間教堂和高級酒店遭到連環爆炸攻擊,造成 258 人喪命、496 人受傷。

斯里蘭卡外交部先前表示,有 44 名外國人罹難,另外 10 名外國人至今依然失聯。

斯里蘭卡政府指出,有兩個在地極端團體涉及這次恐攻,一為「國家一神教團」(NTJ),另一則是「伊布拉欣真信會」(Jammiyathul Millathu Ibrahim)。國家一神教團曾經向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宣誓效忠。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