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伊朗俄國外長談核協議 呼籲歐洲締約國別食言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geralt)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與伊朗外長查瑞夫今天在莫斯科會晤後,呼籲歐洲的締約國遵守伊朗核子協議。

伊朗已表示,除非其他締約國尋得可避開美國制裁措施的方法,否則伊朗不再遵守核協議對其核活動的限制。伊朗表態後,查瑞夫(Mohammad Javad Zarif)造訪俄羅斯。

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在聯合記者會上表示,自從美國總統川普一年前宣布退出後, 2015 年簽訂的伊朗核子協議已是「岌岌可危」。

拉夫羅夫指出,聯合全面行動方案(JCPOA)(通稱「伊朗核子協議」)的歐洲締約國試圖「轉移注意力」,因為他們無力貫徹協議要點。

拉夫羅夫表示:「我們將呼籲他們,猶如我們先前所為,致力於落實聯合全面行動方案明定的規範,以及聯合國安理會的各項決議。」

他說,儘管美國對伊朗實施制裁,歐盟允許與伊朗金融交易的機制沒有效率。

拉夫羅夫表示:「對於伊朗而言,這套機制准許伊朗石油出口是非常重要的,我們支持伊朗人民,這是聯合全面行動方案法定規範的一部分。」

查瑞夫則說,自從美國退出協議後,「俄羅斯及中國的朋友今年與我們維持十分良好的關係」。

他表示:「但是聯合全面行動方案的其他締約國沒有履行他們的任何義務;沒錯,他們發表美好的聲明,卻沒有實際作為。」查瑞夫言下指的是英國、法國與德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