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走私毒品遭中國判死 加拿大男明上訴

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TryJimmy

加拿大男子謝倫伯格(Robert Lloyd Schellenberg)因走私毒品在中國被判處死刑,將在明天上訴,加國官員計劃屆時旁聽審訊。此事已加深中加兩國的外交嫌隙。

此案發生前,北京正因加國去年 12 月應美國要求,逮捕中國電信巨擘華為公司財務長孟晚舟而怒不可遏,次月謝倫伯格即因走私毒品罪名被判死刑。孟晚舟的引渡聽證會今天在加國舉行。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指責,謝倫伯格的死刑判決是「隨心所欲」的決定。

熟知本案的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謝倫伯格的上訴案明早將在中國遼寧省大連市中級人民法院審理。

加拿大外交部發言人佛萊契爾(Brittany Fletcher)在電子郵件中說:「加拿大對中國決定實施死刑仍感到極度擔憂,這是殘忍而不人道的刑罰。」

她說,加拿大官員計劃出席明天的庭訊;「加拿大已請求、並將繼續爭取對謝倫伯格從輕發落。」

謝倫伯格去年 11 月原被判處 15 年徒刑與 15 萬人民幣罰金。但在上訴審理時,遼寧高級法院去年 12 月裁定,有鑑於被告的罪行嚴重,原判太輕。一個月後,謝倫伯格被改判死刑。

中國上週在華南另一起案件中,判處另一名從事毒品交易的加拿大人范威死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