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蓬佩奧現身倫敦 尋求英國支持強硬面對中國伊朗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昨天突然取消訪德行程,今天現身倫敦,據信是尋求重要盟友英國的支持,共同對中國和伊朗採取強硬立場。

蓬佩奧原定昨天在柏林與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和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會面,但他改變行程飛往伊拉克,並在今天抵達倫敦訪問。

根據蓬佩奧的說法,他改變行程的原因是伊朗意圖「即刻」攻擊美國在中東地區的利益。

為了對伊朗施加「最大壓力」,美國總統川普決定派遣一個航空母艦打擊群和可攜核彈的 B-52 轟炸機特遣部隊前往中東。

對此,德黑蘭今天警告,若其他國家不協助規避美國制裁,伊朗將拒絕履行 2015 年核子協議對其發展核能力的限制。

伊朗指的「其他國家」包括歷史上在伊朗有能源利益的英國。

華府的歐洲盟友們擔心,在川普領導下,美國與伊朗為解決雙方長期以來的核子爭議將不惜一戰。

然而,蓬佩奧赴英尋求支持勢必遭遇挑戰,原因包括英美兩國對中國電信巨擘華為的產品安全度看法分歧。蓬佩奧將與英國首相梅伊和外相韓特(Jeremy Hunt)會面,而數週後,英國政府將作最終決定,是否讓華為參與國內的 5G 網路建設。

美方認定,華為受中國法律規範,有義務協助北京當局蒐集情資,而這勢必衝擊美國和其盟友的國家安全。但英國部分情報單位領導人認為,華為造成的國安風險可藉各方合作排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