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伊朗恢復核作業 以色列總理:不容取得核武

圖片來源:尼坦雅胡臉書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今天誓言,不會容許伊朗取得核武。稍早伊朗宣稱,不再遵守 2015 年核子協議中商定的核子活動限制。

法新社報導,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在追悼以色列陣亡官兵以及好戰分子攻擊中罹難平民的年度儀式上說:「今天上午我來這裡的途中,聽到伊朗打算繼續推行核子計畫。」

他用希伯來語說:「我們絕不會容許伊朗取得核武。」

尼坦雅胡向來直言反對伊朗與各大強國達成的核子協議,也是美國總統川普去年決定退出協議並對伊朗重新實施嚴厲經濟制裁的首要支持者。

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今天稍早表示,若世界強權不信守在 2015 年核協議所作承諾,伊朗將恢復提煉高純度濃縮鈾。

羅哈尼還說,伊朗已將這項決定通知其他協議簽署國英國、法國、德國、中國和俄國,這些國家有 60 天的時間履行保護伊朗石油和銀行業免於美國制裁的承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