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SBL總冠軍賽富邦拚關門 台啤盼延長戰線

圖片來源:SBL 超級籃球聯賽 臉書

季後賽開始前,富邦勇士總教練許晉哲給球員 8 個任務,現在他們只剩下最後一個任務,就是拿下這最後一勝,抱回隊史第一座 SBL 總冠軍。

第 16 季 SBL 超級籃球聯賽總冠軍賽,明天晚上 7 時在新莊體育館進行 7 戰 4 勝制系列賽的第 4 戰,握有 3 勝「聽牌」優勢的富邦將力拚關門,而陷入大幅落後的台灣啤酒則盼望能將戰線延長。

不含今年總冠軍賽在內,SBL 史上共有 31 個 7 戰 4 勝制系列賽,其中共出現過 8 次 3 比 0 領先,僅 3 次成功橫掃,但沒有任何一支球隊能在 0 比 3 落後下,演出大逆轉。

值得一提的是,SBL 總冠軍賽僅出現過 2 次直落四奪冠,分別是第 9 季的璞園建築,以及第 14 季的台北達欣工程,而當年率領璞園拿下隊史首冠,並開啟璞園王朝的推手,正是如今富邦總教練許晉哲。

現在富邦有機會開創隊史新頁,許晉哲強調,他告訴球員,「每場比賽都不好打,我們只能把每一場比賽打好」。他坦言,明天這一戰重點依舊沒變,「做好防守就對了」。

台啤陷入退無可退的絕境,總教練周俊三透露,他壓根不會去考慮目前戰況,只會當成一場比賽來準備,「就是一場一場地打」。

台啤在總冠軍系列賽前 3 戰,輸球都只輸個位數,周俊三強調,他鼓勵球員們放開來去打,尤其點名替補的年輕球員要勇敢出手、挺身而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