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外務省發言人:支持台灣參加世衛大會

無來源

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今天透過推特推文,表達日本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界衛生大會,下午外務省發言人大菅岳史在記者會上重申日本盼台灣能以某種形式參加世衛大會。

大菅今天下午 4 時半(台灣時間 3 時半)在外務省召開例行記者會,記者提問,今年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 5 月 20 日舉行,台灣希望以觀察員身分參加, 6 日是網路報名截止日,不過,世界衛生組織(WHO)未發出邀請函給台灣,台灣連續 3 年未受邀,對此日本政府有何看法?

大菅表示,日本一貫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界衛生大會,日本也知道實際上台灣從 2009 年到 2016 年之間連續 8 年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界衛生大會。隨著國際化的進展,以及人員的移動活絡化,日本認為對於全球民眾衛生危機的因應是不可或缺的。

大菅說,為了不讓以傳染病為主的世界衛生議題對策產生地理上的空白,日本希望台灣能以某種形式參加世界衛生大會。

在大菅發言之前,日本外務大臣(外交部長)河野太郎今天透過推特表示,隨著國際化進展,強化全球共同因應公共衛生危機不可或缺,也為了不讓傳染病對策等產生地理上的空白,日本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界衛生大會。

對此,不少日本網友在推文下留言說,「台灣加油,最喜歡台灣」、「支持」、「支持台灣(中華民國)參加 WHO」、「贊成」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