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品種芒果蜜雪量產 具有明星水果潛力

圖片來源:劉櫂豪 臉書

台東培育新品種芒果「蜜雪」今年開始穩定量產上市,具有甜美清香、果肉特別細緻、抗病力佳,以及櫥架時間提升等優勢,不輸愛文芒果,未來朝進軍日本市場可望享有優勢。

圖片來源:劉櫂豪 臉書

高雄農改場費時 11 年、2012 年取得新品種命名的蜜雪芒果,經過這幾年推廣已量產上市,台東也成立蜜雪芒果產銷班,昨晚在台東市召開推廣座談會,民進黨立委劉櫂豪出席與會。

劉櫂豪表示,蜜雪的果肉特別細緻、纖維少,抗病力比愛文芒果好,經台東農民培育後更出色,不僅將原來的甜度從 13 度到 17 度,提升到 17 度至 22 度,櫥架時間從 6 天延長到 15 至 20 天,值得推廣和適合外銷。

劉櫂豪表示,農糧署長胡忠一日前到台東會勘釋迦園農業設施時,他也具體建議希望協助蜜雪芒果比照愛文芒果模式外銷至日本。近期接到農糧署回覆,已允諾會在與日方諮商時提出,但日方要先評估對國內產業影響,再訂定檢疫方式,因此時程未定。

圖片來源:劉櫂豪 臉書

由於推廣外銷有其不確定因素,農委會國際處現階段努力以國內推廣為主。劉櫂豪也允諾農民,將積極協助蜜雪芒果在台北希望廣場辦理促銷推廣活動,讓更多民眾瞭解蜜雪芒果的甜蜜滋味,打開國內市場,讓蜜雪芒果成為台東另一個明星水果。

高雄農改場費時 11 年育種的蜜雪芒果, 2012 年取得品種權並技轉給農民,果皮呈現桃紅色,果蒂處散發淡淡果香味,屬於中型果實;品質媲美愛文芒果,果實櫥架壽命較長,對儲運期容易發生的炭疽病也較具抗性,內外銷潛力看俏, 2016 年第一批果實上市,今年已能穩定量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