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被4地通緝因人臉辨識現形 警方押他環島開庭歸案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東縣警察局大武分局日前用人臉辨識查獲蘇姓通緝犯,他背負 4 條通緝罪,台東警方只好帶著他環島一圈,到發布通緝的地檢署報到歸案。

大武分局表示,日前大武派出所員警執行巡邏勤務時,於南迴公路台九線 434.8 K 處發現一部自小客車形跡可疑,上前攔查,駕駛蘇姓男子言行有異。

大武分局表示,蘇男下車後假裝找尋身分證件,並向警方表示忘了帶身分證件,且不知道自己的身分證統一編號,又謊報姓名及出生年月日,企圖讓員警查不出其真實身分。

經員警以 M-POLICE 人臉辨識後,出奇不意的叫出蘇男的名字,蘇男迅速應答才發現糗大了、曝露身分。員警將蘇男帶回派出所內進一步查證身分。

經警方查證後,發現蘇男通緝案件竟多達 4 件,且遍及全國北中南。蘇男因涉嫌公共危險和詐欺罪在去年 2 月到 6 月間分別被花蓮地檢、新北地檢及台中地檢發布通緝。

員警只好花 20 幾個小時,從台東大武出發開著巡邏車,押解蘇姓犯嫌展開環島押解之旅,分別帶蘇嫌到台中、新北、花蓮地檢署報到開庭歸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