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淡北道路案環評 正反方會前大拚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已爭議超過 20 年的淡北道路開發案環評今天預期會有結論,支持及反對方今天在會前各自號召群眾聚集環保署前,正方訴求有一條安全的道路,反方則批評淡北道路無法解決交通問題。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下午將召開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第 354 次會議,會中第一案討論「淡水河北側沿河平面道路工程(淡水河北側沿河快速道路第一期工程替代方案)環境影響評估報告書初稿」。

此案為 3 月 13 日環評大會的延續會議,將直接進入環評委員審議及決議階段,預期會有最終結論。

在會前,支持方及反對方都各自號召人馬聚集環保署前。支持方包含民意代表等在環保署前高喊「給我淡北道路、其餘免談」;反對方則在環保署旁與支持方隔一條道路,高喊「保留美麗河岸,拒絕淡北道路」。

支持淡北道路聯盟發起人張連榮今天表示,淡水新市鎮開發後加上觀光景點,人口持續在增加,每天都有許多人次進出,不僅塞車問題嚴重,也導致救護車通行問題產生。

他認為,淡北道路建置後可以有分流效果,若有一半車輛走淡北道路、一半走台 2 線,就能夠紓解淡水的交通問題。

環境法律人協會理事長張譽尹則表示,這條道路既無法解決交通壅塞,更會破壞淡水紅樹林生態,支持方高喊「給我淡北道路、其餘免談」,這個其餘其實包含許多議題必須細細探究,像是淡江大橋的分流率、塞車點轉移、對紅樹林自然保留區緩衝帶不足等問題。

張譽尹表示,在環評專案小組會議或環評大會上,環評委員提出相關疑問,新北市政府卻不講清楚,堅持開發這條路。現在淡水到復興崗段的捷運運能還有 50 % 以上的成長空間,應想辦法提升大眾運輸的使用率。

根據新北市新建工程處規劃,淡水目前往返旅次每日高達 24.5 萬,交通壅塞已成為常態,為了各式災害搶救跟救護通行等需求,擬建設淡水河北側沿河平面道路,全長 5.45 公里,路線北起台 2 線 / 台 2 乙線交會點附近(淡金路與中正東路交叉路口),南迄台北市台 2 乙線大度路 3 段,盼可紓解淡水道路壅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