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廠資安疑慮 經部提醒要把信譽放心上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Tumisu

IC 設計廠威盛開發防駭客晶片,遭指有瑕疵,合作夥伴中聯控股求償;經濟部表示,資安是現今國際重視議題,業者除了技術,要如何維持信賴感、有信譽,必須放在心上。

威盛多年前與中聯控股合作開發防駭客晶片,但中聯控股市場拓展不順,以威盛晶片表現不如預期為由,要求威盛賠償,台北地方法院判決威盛敗訴,應賠償中聯控股新台幣 1 億多元。

經濟部次長王美花今天出席台灣國際照明科技展受訪表示,不清楚此案細節,不便評論;但針對台廠赴中國投資可能面臨的資安疑慮,王美花表示,資安確實是目前全球都很在乎的議題,產業發展時確實要注意國際上對資安的要求、相關規則等,「要讓大家覺得台灣廠商是有信賴感、有信譽」,除了發展技術,怎麼克服這點、讓外界不會有疑慮,「確實是要放在心上」。

威盛今天對於法院判決表示,已依法提起抗告。因基於穩健原則,已就訴訟案提列相關損失準備,對營運無影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