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利物浦驚天大逆轉 淘汰巴塞隆納闖進歐冠決賽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422737

利物浦在歐冠準決賽首回合 0 比 3 敗北之後,今天第 2 回合 4 比 0 贏球,以總和 4 比 3 淘汰梅西領軍的巴塞隆納。賽後利物浦教頭大讚子弟兵「心理素質強大」,才能創造驚奇,挺進決賽。

這支英格蘭超級足球聯賽的「紅衫軍」 1 日在準決賽第 1 回合敗陣,想挺進歐洲冠軍聯賽(Champions League)冠軍戰,今天就得跨越得分這座大山,而且還是要在攻擊大將薩拉(Mohamed Salah)與費爾米諾(Roberto Firmino)都掛傷號的情況下瘋狂進球才行。

但利物浦顯然不缺奇兵,難得先發的歐瑞基(Divock Origi)和替補上陣的維納杜姆(Georginio Wijnaldum)雙雙梅開二度,上一回合在主場諾坎普(Camp Nou)取得 3 球領先的巴塞隆納也只能俯首稱臣,連兩年黯然退出歐冠爭冠行列。

利物浦教頭克羅普(Jurgen Klopp)賽後表示:「我不覺得其他球隊做得到。他們心理素質實在太強大。」

「這一季我們太讓人跌破眼鏡,我們踢過的比賽,還有我們現在的傷兵累累都是。」

「這樣的表現實在太不可思議了,我真的以身為這支球隊的總教練為榮。」

「他們今晚的表現太難能可貴了,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歐冠 6 月 1 日將在西班牙馬德里踢冠軍戰,屆時利物浦的對手,不是荷甲球隊阿賈克斯(Ajax),就是同為英超強隊的托登罕熱刺(Tottenham Hotspur)。

利物浦此役驚天逆轉,讓人想起 2005 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堡的歐冠決賽。當時上半場結束利物浦還以 0 比 3 落後,但後來絕地大反攻,擊敗 AC 米蘭(AC Milan)贏得冠軍。

但克羅普不願多談締造球隊歷史的重要性,「我們不會和伊斯坦堡或其他球賽相比,我們只想創造自己的歷史。我們顯然需要寫下新頁,而這些孩子做到了」。

少了薩拉和費爾米諾兩員大將,克羅普的子弟兵看來有些氣餒,但鬥志一絲不減,最終在安菲爾德球場(Anfield)一貫喧鬧的滿場加油聲中贏得勝利。

如果薩拉和費爾米諾此役可以上場,歐瑞基幾乎確定不可能先發,但這位過去屢屢在重要時刻建功的比利時小將,開賽 7 分鐘就踢進個人在歐冠的第 1 顆進球,為球隊後續攻勢揭開序幕。

克羅普說:「我們知道這支球隊有氣氛、有熱情,也有球技,只擋住一個人沒有用,我們太清楚了。」

「這支球隊的心臟很大顆,它的心臟瘋狂跳動,可以讓全世界的人聽到它,感受到它。我真的很高興能帶給球迷這種體驗。」

相對於克羅普的興奮,巴塞教頭瓦維德(Ernesto Valverde)就沒那麼好過了,他面對的是職掌巴塞兵符以來,第 2 次在歐洲大型盃賽遭淘汰的窘境。

這位西班牙籍教頭去年帶領巴塞打進歐冠 8 強,第 1 回合 4 比 1 領先,卻一樣在第 2 回合遭到逆轉,被羅馬淘汰出局。

瓦維德今天賽後表示:「歷史重演真的是最傷人的。」

儘管在他執教下的巴塞拿了 2 座西甲冠軍,但在歐冠淘汰出局後,瓦維德現在可能得擔心飯碗問題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