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人是英雄、錢不是膽

圖片來源:中央社

韓國瑜選前的口號「人是英雄、錢是膽,希望打造青年們的後盾」為了北漂青年回高雄將會募集「100 億元青創基金」,其中 70 億元由民間募集、「30 億元」由市府編列,不過韓國瑜總質詢時表示,民間募資目前累積約 3000 萬元、市府預計明年編列「3 億元」。對此,高雄議員質疑韓國瑜大跳票,辜負選民。回顧韓國瑜當初喊出挺青創產業時,喊出的口號是「高雄募資 100 億元青創基金,其中 70 億元由民間募集、「30 億元」由市府編列,不過,韓國瑜今總質詢時表示,民間募資目前累積約 3000 萬元、市府預計明年編列「3億元」。

我有一個臉書上的朋友,他是高雄的中學老師,當初希望支持自己的學生能夠回高雄,不要再北漂了,就因為這個政見支持韓國瑜,不知道他現在的想法是怎樣,繼續支持韓國瑜,還是不再支持韓國瑜,繼續尋找下一個韓國瑜。

青年「北漂」,成為2018年選舉熱門議題。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年輕的歲月,我們揮灑青春,覺得自己永遠不會死亡,從來也不會畏懼死亡,直到歲月慢慢的增長,中年的時候,周遭的同齡朋友開始陸續死亡,才有兔死狐悲般的感慨歲月不在,身處這樣的年紀,大部分的人,只是感到死亡帶來的震驚,並不會覺得死亡接近自己,主要的擔憂還是在於衰老。

等到人生的晚年,死神就在門口等待,許多人的性格會有所轉變,溫柔會變成粗暴,勇敢會變成害怕,善體人意會變成情緒勒索,相信真理會變成迷信無知,通常擁有許多名利、年輕越成功的人,和美人遲暮一般,英雄也會白頭,這樣的人晚年會更空虛寂寞,進而抓住每一個刷存在感的機會。

德國有六萬個學生因為高中會考數學太難,上網連署串聯抗議,台灣因為薇閣高中的升學亮眼,許多 2、3、4、50 年前的老高中生熱烈發表意見,我很難想像這些人一輩子的人生到底是怎樣過的,尤其是 50 年前的老高中生還能夠高舉公平的大旗,深刻體驗過這個世界的人,一定能夠了解

這個世界是沒有什麼公平,許多的事情是價值觀的選擇

能夠這麼天真這輩子一定過得很好,老高中生去管小高中生的升學制度,小高中生卻什麼意見都沒有,這樣的公平正義不曉得是哪一個世代的公平正義?

我一直覺得有錢並不是一件好事,尤其出生在有錢的家庭裡面,一輩子的人生會比正常的中產階級匱乏很多,

看看許多富二代的發言,就知道他們的認知跟這個世界的實際情形落差有多大

不能體驗真實的人生,這樣算有活過嗎?

無膽就不能成為英雄,只要是英雄就會有膽,錢只是有膽之後的助力,沒有膽有錢也沒有用。我當然是沒有膽也沒有錢的,但是大學時代認識的朋友裡面有錢的很多,有膽量出來創業的很少,出來創業成功的,大學成績並不好,家裡也沒有什麼錢,家裡有錢成績好的反而說的一嘴創業,卻從來沒有行動過。人是英雄,錢不是膽,英雄就會有膽,有膽就會有錢!

原文出自 李忠憲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