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因應伊朗威脅 美B-52轟炸機特遣隊同航母赴中東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Etereuti

美國國防部今天表示,美國空軍正在波斯灣部署大批 B- 52 同溫層堡壘轟炸機(B- 52 Stratofortress),以因應伊朗可能攻擊當地美軍的計畫。

法新社報導,多架具核武攻擊能力的 B- 52 正連同航母特遣隊前往當地,因應美國防部聲稱的「近來各項清楚跡象,指伊朗和伊朗代理部隊正就可能攻擊美國部隊進行準備」。

美國五角大廈發言人薩默斯(Charles Summers)在聲明中說:「部署林肯號航母打擊群(USS Abraham Lincoln Carrier Strike Group)和轟炸機特遣隊為一審慎步驟,以回應多個跡象顯示,伊朗正準備針對美軍和我國利益執行進攻行動。」

「我們要強調白宮聲明,即美國不尋求與伊朗政權交戰,但我們將捍衛美方人員、盟友和在此區的利益。」

官員表示,美國種種舉動是因有情資指向伊朗策劃威脅行動。不過這項威脅的細節並未對外公開。

負責範圍包括中東地區的美軍中央司令部發言人,海軍上校鄂班(Bill Urban)表示,這項威脅可能是陸地上的,也可能是海上的。

他說,早已計劃將林肯號航母打擊群部署至該地,但鑑於這項最新威脅,已加快林肯號航母打擊群抵達波灣的時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