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18歲即從中國統治下逃脫的香港少女…發聲勸台灣人別令下一代不得不抗爭

李倩怡。/ 圖片來源:截自香港輕新聞

香港流亡少女李倩怡信件及錄音原文(全文由基進黨提供):

我是 2017 年 1 月開始,從香港流亡的李倩怡。同年八月,我公布一段錄音和聲明,內容提到的,現在都一一證實。

中共是否用以司法制度為手段,對香港社會運動嘅鎮壓?「旺角大審」,是不是香港版的「美麗島大審」?很明顯,香港法治已經蕩然無存。

2016 年 2 月 12 日早上,黃之鋒等人到九龍城裁判法院聲援被捕的香港人。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 作者:Iris Tong

現在連香港合法經營書店都林榮基都被迫流亡台灣,香港人跟台灣人沒有本錢再天真下去,我們必定要建立對中國政權的危機意識。

香港法治,不是由政府推《逃犯條例》的那一刻才開始被剝奪的。銅鑼灣書店那時已經可以在無人清楚的情況下帶五人去中國隨便安個罪名審判,而香港政府沒有為香港人發聲、做支援。

香港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現在中國所做的只是安個名分,要來合法打擊香港的異議分子;中國將底線越踩越過,香港人就越嚟越後退。

旺角大審之後,就是雨傘革命被審;肅清港獨之後,就到泛民。

那之後會係誰受罪呢?就是被現時社會定義成安分守己的一般香港人?新疆維吾爾人被高壓統治,難道我們不應該努力防止同樣事情發生在我們這代又或者是下一代的身上嗎?

旅土耳其維吾爾人 23 日在伊斯坦堡展開「#我也是維吾爾人#我也是東突厥斯坦人」集會,抗議中國在新疆推動集中營、結對認親與漢化等不人道政策。
圖片來源:中央社

我對香港的未來感到憂心,台灣的情況亦不樂觀。

明年台灣的選舉,如果選出親中政客,台灣可能會踏上香港後塵。

選擇在呢個時候發聲,就係想提醒香港朋友,隨著林榮基的流亡,可預期未來香港,會陸陸續續有更加多的人被迫流亡,例如因參與雨傘革命而成為入境澳門黑名單的、做記者曾報導中國醜聞的、教書時跟學生講過民主重要性的。我們應該學習早年台灣威權統治時期,流亡海外的台灣人在世界各地串連、互相幫忙,為的就是等待暴政的終結,並重返家園的一日。

台灣美麗島事件。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 新台灣研究文教基金會

最後,希望香港朋友可以將香港的經驗,分享給每一位只想安居樂業的台灣人,讓他們知道中國政權的可怕本質,否則,台灣的民主社會,會是下一個被中共政權吞噬的悲劇。

我們曾經相信過講得好聽的一國兩制,應該要提醒台灣人好好留意一個政黨的本質,不要信口口聲聲說不支持一國兩制,卻又在台灣事事以中國利益為優先的政治人物。

每次看輕中國對自己生存空間的威脅,都是在令下一代不得不抗爭,同時又要承受自己當初不作為的後果。

李倩怡信件。
圖片來源:基進黨提供
李倩怡信件。
圖片來源:基進黨提供

相關文章: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