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焦糖專欄》若人民支持,何必擔心手機民調納入?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賴清德都說自己的民調贏蔡英文,那又何必擔心初選納入手機民調。

你們民進黨的初選制度又不是沒變過,少在那唬爛制度不能變,比賽規則一體適用,對於有實力及民意基礎的候選人就是能勝出。

手機民調如果能作弊,那市話就不能作弊?我沒聽到蔡英文反對任何初選制度,即便只用遠古時代的市話,她也沒說過不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但你賴清德吃這個也癢、吃那個也癢,拒絕跟上時代,只是希望能讓年輕人的聲音被聽見,但賴清德卻說這樣是作弊?!乾脆民進黨直接徵召你出來選總統算了。

區域立委用市話是因為屬於地方選舉,總統大選是全國性選舉,兩者本質與程度上的差別,,你今天選總統,卻自降格局拿立委初選制度來說嘴?你今天到底是要選立委還是總統呢?講白一點,立委初選也該納入手機民調,技術問題最好克服,申辦門號都要雙證件,就按「戶籍地址與門號」去市調,因為能清楚標示縣市城鎮各電信公司門號的市佔百分比,反而數據更能精準呈現現實民意,你不就能贏得更漂亮嗎?!

真要拒絕手機民調,我倒是有一個比賴陣營更好的理由——民調成本提高——畢竟是第一次手機民調,市調公司的工程師得花更多時間設定系統,相關人員得分別和各家電信公司接洽。

很麻煩,但這就是進步價值啊⋯⋯你的黨是不是就叫民主「進步」黨呢?

給賴陣營的幕僚:你們創 IG、用臉書直播,不就是利用科技之便,希望得到更多民意支持,尤其是年輕選民,但這些平台都是手機用戶而非室內電話。(不服氣你就拿市話直播看看)

如果你們要更多人支持,卻又不給他們表達的權利,那不就只把老百姓當工具人使用?

這樣賴陣營給選民的感覺就成了言行不一,自我矛盾政治人物。

手機民調可以更進階到性別、收入(看通話費)、職業⋯⋯等。只要肯花錢,哪一家民調公司不會跟上啦。

我都沒收民進黨一塊錢就提供這麼多意見,只因為我希望民進黨更好。

最後,希望大家填寫《支持手機民調》的連署單,沒用的事情我不會煩大家。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