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逃離中國政權壓迫…銅鑼灣書店店長聽到流亡少女錄音眼眶紅了【影】

圖片來源:截自基進黨直播

(芋傳媒記者陳柏仰報導)台灣基進(前身為基進黨)今(7 日)晚間,於網路進行《用錢買不到的東西:香港流亡者對台灣最沉痛的呼籲》視訊直播,專訪近日流亡來台灣的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同時也於直播時公佈失蹤兩年的香港流亡少女李倩怡的信件與錄音帶,這也是李倩怡失蹤兩年後首度公開現聲。

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表示,收到李倩怡女士的信件與音檔的當下心情非常沈重,讓他想起去年台灣選舉完,接到很多香港朋友的來電,表達對台灣的憂心,甚至比台灣人更難過。陳奕齊強調,台灣和香港必須互相學習、互相扶持。他相信,這些為香港本土民主與港獨運動付出與犧牲的香港人,在未來會贏得歷史對於他們的公義與平反。

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說「台灣是我們最後一個堡壘」,他強調自己在香港沒做過任何一件犯法的事,只不過因為賣書就被迫流亡台灣,質疑香港一國兩制徹底失敗。他表示,自己現在還能夠流亡台灣,但如果台灣走向一國兩制「台灣人能流亡去哪?」,他呼籲台灣人一定要堅守民主自由價值。

李倩怡在抗爭時被警方粗暴拖行的畫面。
圖片來源:截圖自 Youtube 影片——【來聊聊政治吧】直播EP01:用錢買不到的東西:香港流亡者對台灣最沉痛的呼籲

台灣基進於直播中公開失蹤兩年的香港流亡少女李倩怡的信件與錄音帶,李倩怡於錄音中強調「香港人跟台灣人沒有本錢再天真下去」,她指出,連香港合法經營書店都林榮基都被迫流亡台灣,我們必定要建立對中國政權的危機意識。

圖片來源:截自基進黨直播

李倩怡表示,選擇在這個時候發聲,就是想提醒香港朋友,隨著林榮基的流亡,可預期未來「香港將有更多人被迫流亡」。李倩怡舉以台灣民主反抗運動為例,香港的旺角大審就像是台灣當年的美麗島大審。她質疑中共司法制度的手段,對香港社會運動進行鎮壓,導致香港法治蕩然無存。

李倩儀呼籲,明年台灣的選舉,如果選出親中政客,台灣可能會踏上香港後塵。

她警告台灣,不要輕信「不支持一國兩制,卻又在台灣事事以中國利益為優先的政治人物」。

李倩怡寫信給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在信中表示,自己比較信任台灣基進,所以將信件與錄音交給台灣基進公開。
圖片來源:台灣基進 提供

最後李倩怡呼籲,選擇在這個時候發聲,就係想提醒香港朋友,隨著林榮基的流亡,可預期未來香港,會陸陸續續有更加多的人被迫流亡。

林榮基在聽完李倩怡的音檔後哽咽地說,李倩怡還年輕,而自己也是有兩個小孩的父親,當然希望下一代將來能過著比較幸福的生活。他說,李倩怡過著不能公開、戰戰兢兢的日子,他希望未來李倩怡過著正正常常的生活。

相關文章: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