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國際紀錄片巡迴展 花東站11日壓軸登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 11 屆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TIDF)巡迴展步入尾聲,走遍台中、彰化及屏東後,TIDF 將於 11 日抵達終點站花東,從當天開始連續 4 個週末為觀眾帶來紀錄影像盛宴。

TIDF 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在花東場巡迴展開始前,將從 11 日起與在地藝文空間合作,舉辦影展前導活動「咖啡時光」,放映 TIDF 精彩選片,並邀請影片導演及花東學者座談,指引觀眾紀錄影像背後的寬廣視野。

花東場前導活動也包含「TIDF 現場電影」,邀請花東在地音樂創作者,為「台灣切片: 1960 s的電影實驗」單元的 8 部前衛短片,進行全新的現場音樂演出,透過不同創作者詮釋相同的紀錄影像,讓觀眾獲得雙倍的觀影驚喜。

花東場巡迴展有 6 大單元,包含「TIDF 得獎作品」、「大師回顧-紀錄片格鬥技:原一男」、「焦點影人-真實可待:萊拉.巴卡尼娜」、「焦點單元-憂傷似海:東南亞真實之浪」、「台灣切片-想像式前衛: 1960 s 的電影實驗」及「特別放映」,總共 40 部國內外紀錄片將在花東放映。

TIDF 巡迴展將於 5 月 17 日至 19 日在花蓮新天堂樂園威秀影城登場, 5 月 31 日至 6 月 2 日移師台東秀泰影城,而台灣紀錄片「Goodnight & Goodbye」導演吳耀東,也將出席台東場映後座談,分享 20 年來的創作心路。

TIDF 與台東大學內的「一口灶夜市」合作,將於 5 月 30 日在戶外放映「台灣切片# 1 :陳耀圻 1963 - 1966 學生作品」,把台灣真實電影先驅陳耀圻學生時期的多元創作帶入校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