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形象展2年吸21萬人次 今年深入潛力城市舉辦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形象展今年將連續第 3 年在新南向國家舉行,過去 2 年 9 場次展覽累計吸引 21 萬人次參觀,今年的 5 場展覽將進一步深入其他潛力城市,促成更深入的文化產業交流。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從 2017 年起委託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在新南向國家舉辦台灣形象展,今天舉行記者會說明過去 2 年成效與今年策略,台灣形象展 2 年來累計超過 1400 家企業參展,創造 6.33 億美元商機,並促成超過 500 家企業成功進入當地市場。

而在提升台灣形象及認知度部分,也有相當斬獲,根據外貿協會統計,前 2 年曾舉辦台灣形象展的印尼、印度、越南、泰國及馬來西亞,未曾造訪台灣的民眾比例達 62.8%,而在觀展之後,表示想造訪台灣比例則高達 85.7%。

台灣形象展今年將在印度新德里、馬來西亞檳城、越南首都河內、印尼東部門戶泗水、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故鄉納卯舉行,除新德里曾舉辦過台灣形象展外,其他城市皆是台灣形象展第一次插旗,外貿協會表示,要以「地方包圍城市」的做法,促成台灣業者與當地特色產業合作。

貿易局長楊珍妮表示,經過 2 年活動,這些新南向國家首都對台灣的認知度越來越高,因此希望也可以提升其他城市對台灣的瞭解,除了持續推動與各地方文化、教育、觀光及醫療合作,今年也會配合各地區的產業政策規劃展覽,例如印尼要推東部億萬市場門戶、工業 4.0 ,檳城、泗水跟納卯都有推動綠色產業的政策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