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護理師卡片助圓夢 癌末病房上演求婚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朱張玉琴是乳癌末期病患,護理師曾妤婷發現她在簾後暗自哭泣,寫下加油卡片,卡片激盪護理團隊協助圓夢行動,在醫療團隊協助下,先生在病房向朱張玉琴求婚,溫暖所有人的心。

台中慈濟醫院今天表示,朱張玉琴年初因為乳癌疼痛到院就診,個性熱情的她,雖遭逢生命低谷,仍不願讓家人擔心,就連在先生面前,她也不掉一滴淚。

曾妤婷是 23 歲的菜鳥護理師,台中慈濟醫院是她護理職涯第一站,有天,她發現朱張玉琴獨自在簾後落淚,頓時間,她感受到病人承受病魔折磨的痛苦。

曾妤婷提筆寫下加油卡片「阿姨你辛苦了,獨自承受這個疾病,帶給你的一切改變及不適,雖然你都笑笑的對我們,但看你默默流淚也感不捨」、「在你的信仰念佛讓你心安,我也會在我的信仰裡幫你禱告」,朱張玉琴收到卡片後,內心的痛苦得到撫慰。

馮雅鈴是最先照顧朱張玉琴的護理師,她在異地工作,恰好朱張玉琴沒有女兒,兩人相見時,朱張玉琴總是熱情呼喚馮雅鈴「來,阿姨抱一個、親一個」,馮雅鈴也不斷鼓勵朱張玉琴「永遠不要放棄自己」。

台中慈濟護理人員得知,朱張玉琴和先生年輕時是相親結婚,在護理團隊協助下,日前找來朱張玉琴的親朋好友見證,在病房補辦求婚儀式。

朱張玉琴的先生說,「結婚 34 年來,有句話從來沒講過,再不講出來將是心裡永遠的痛,『我愛你』」,現場氣氛溫馨,遲來的求婚儀式也感動許多人。

朱張玉琴出院後,病房副護理長廖唯欣與曾妤婷、馮雅鈴化身「病房幸福快遞員」,將求婚光碟、相片送至朱張玉琴家中,希望為她留下永恆紀念。

陪病 49 天,朱張玉琴的先生感觸良多,對護理同仁溫柔的問候「怎麼啦」留下深刻印象,他說,家屬聽起來很舒服,後來連兒子都學會問媽媽「怎麼啦」。

朱張玉琴則說,病房護理師像家人關心提醒「穿暖點、吃多點」,她希望護理師自己也要保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