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韓議長:北韓美國應同步落實非核化協議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geralt)

南韓媒體報導,正在中國北京訪問的南韓國會議長文喜相今天表示,為打破北韓和美國對話僵局,雙方應同步履行非核化協議。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文喜相今天上午在北京大學作專題講座時,就北韓和美國的非核化談判作上述發言。

文喜相說,北韓和美國即使短期內無法達成協議,也要從長遠角度出發,繼續保持對話。南韓也已透過高峰會談等管道,向北韓傳達不棄核,兩韓關係發展將受限的立場。

他強調,南北韓關係的發展大前提,是建立在對北韓制裁的大框架內與國際社會保持合作。

報導指出,文喜相說,中國有個成語「萬折必東」,朝鮮半島和平進程中雖不乏曲折,但終將走向和平,不會因為過程中的一些風雨而患得患失。

文喜相說,中國對越南河內川金二會未達成協議的評價是「好事多磨,前景可期」,他深表認同。中國與南北韓、美國各方都應保持良好關係,期待中國在朝鮮半島和平過程扮演橋梁角色,引領北韓走上正常國家的道路發展。

報導稱,文喜相表示,南韓外交部近期新設專門負責中國事務的東北亞局,期待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早日訪問南韓,進一步推動韓中關係發展。

報導稱,文喜相今天上午會晤北京大學黨委書記邱水平,下午將會見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