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非台灣文化嘉年華園遊會 絕佳交流平台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旅居南非的南部非洲台灣同鄉會 4 日在斐京華僑公學舉辦第 4 屆台灣嘉年華園遊會,會場湧入 3000 餘人,扶老攜幼,互道安好,人人盡興而歸。

時值南非秋高氣爽季節,晴空萬里,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飄揚在漫天蔚藍裡,顯得格外壯麗。來賓中不乏攜家帶眷的台僑以及本地人士,甚至祖孫三代同行,氣氛溫馨。

南部非洲台灣同鄉會長江正國是此次活動的靈魂人物。他於致詞時表示,台僑為打拚生活遠離家鄉散居非洲各地,能藉此機會歡聚一堂品嘗家鄉小吃,互道平安,一解鄉愁,是件令人歡欣鼓舞的事情。

他呼籲每位鄉親明年再多邀 2 名朋友一同前來,讓更多人認識台灣,瞭解台灣,進而愛上台灣。

駐南非代表周唯中致詞表示,相信每年一次的盛會不僅加強凝聚僑民對台灣的向心力,亦可將台灣豐富的文化饗宴提供給僑胞及南非友人共享。

他表示,十分感謝南非各地僑團及中文學校長期對政府推動各項工作的支持與協助,代表處將持續積極服務僑胞,與南非各界加強交流,增進兩國實質關係的發展。

主辦單位細心籌劃活動,內容包羅萬象,除了台灣文化展示區外,還有台灣各式美食、斐京公學才藝表演、南華寺天龍隊大鼓、非洲鼓、卡拉OK競賽、抽獎活動以及兒童遊樂設施,務必達到老少咸宜、闔府盡歡的目的。

慈濟基金會南非分會志工趁此良機,為熱帶氣旋伊代在東非 3 國釀成重大天災募款,獲得熱烈回響,再次展現台灣的大愛無國界之分。

園遊會建構絕佳文化交流平台,成為許多台僑子孫以及當地友人接近台灣文化的最好機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