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我的魔法媽媽 微電影致敬女外交官

圖片來源:中央社

母親節即將來臨,外交部今天發布微電影「我的魔法媽媽」,以女性外交人員須兼顧工作與家庭生活的挑戰,訴說外交工作的甘苦,盼藉由這部短片讓社會大眾更瞭解外交工作的多元性與挑戰性。

外交部今天舉辦微電影「我的魔法媽媽」(My MOFA Mom)發表會,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這部影片構思將近一年,影片中以女性外交人員身兼數職包括外交官、媽媽等角色,希望藉由這樣的發想,向社會說明外交工作的多元性與挑戰性。

外交部政務次長謝武樵致詞時表示,這部微電影充滿外交工作的甘苦,他看完之後有許多感觸;外交工作有許多挑戰,為民眾爭取權益,也需要自己家人的包容與支持。

談到片名中的「魔法」,他說,這個名詞大約是 10 多年前開始在網路論壇上出現以魔法來稱外交部,他相信這是外交部人員發明的,因為大概只有外交部的人知道外交部的英文簡稱MOFA(發音類似魔法)。

謝武樵比喻,外交人員的工作猶如魔術師,一方面要發揮神奇力量,在艱難的環境中守護家園,另一方面又要兼顧家庭。他認為這部片描繪許多外交人員曾經歷過的糾結。

同時,他指出,這部影片也描述了國人急難救助、台灣國際參與,以及國際人道援助等外交工作。民眾對外交工作的支持是外交部最大的後盾。

監製方夢貞表示,為了這部影片,曾多次造訪外交部,在製作這部影片的過程中,也讓她有機會更了解外交工作。

外交部表示,這部微電影故事透過外交人員家人的視角,近身觀察外交人員為台灣電競選手爭取公平參加國際賽事、參與國際人道援助任務,以及協助國人急難救助等事項。劇中也刻畫隻身外派的外交人員與家人間複雜的離別心情,以外交人員對家人叮嚀「麻煩你顧家了」的臨別談話,傳達外交人員守護國家、眷屬守護家園的雙重意涵。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