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最長連假結束 返國返家人潮洶湧

東北新幹線盛岡以北以及北陸新幹線、九州新幹線等,由於是「整備新幹線」,因此最高時速僅能達到 260 公里。 圖片來源:陳威臣攝

日本改朝換代, 4 月 27 日開始到今天大部分民眾放 10 天連假,許多民眾今天返回住家或工作崗位,新幹線(高鐵)、客機等公共運輸工具人潮洶湧。

日皇德仁 5 月 1 日即位,原本 4 月起的黃金週連假,今年從 4 月 27 日至 5 月 6 日連放 10 天假,創下 1948 年日本「全國假日法」頒布以來最長連假的紀錄。昨天起,民眾陸續從旅遊地返回住家或工作崗位。

鐵路方面,日本鐵道(JR)各公司今天表示,各地新幹線自由席的乘車率,東海道山陽新幹線下午 1 時 10 分由博多開往東京的列車「希望 32 號」在新大阪站乘車率高達 130 %。

東北山形新幹線下午 1 時 7 分由盛岡開往東京的列車「山彥 48 號」在仙台站乘車率達 110 %。

有些開往東京的上行新幹線列車,例如東海道新幹線與東北、北海道新幹線列車的指定席下午幾乎都客滿,車站人潮擁擠。

空中交通方面,各航空公司表示,國內線及國際線飛抵東京羽田機場的班次幾乎班班客滿。成田機場(千葉縣)預估今天返國旅客約 5 萬 9000 人。

公路交通上,下午 6 時左右,名神高速公路(名古屋到神戶)南下在京都東交流道、新名神高速公路南下在滋賀縣的土山服務站附近,分別壅塞約 4 公里。東京灣跨海公路北上路段在跨海隧道附近壅塞約 1 公里,但其他道路交通還算順暢。

日本道路交通情報中心表示,高速公路的塞車情況比預期好一點,可能是因為連放 10 天假,今天是最後一天,許多民眾在家休息。加上今天天氣不太穩定,所以有些民眾沒外出。

多家電子媒體在羽田機場或成田機場採訪從海外返國的民眾。有跟著父母出遊返國的小女孩被問到去哪裡玩時,高興地說:「台灣」。有男童說:「出國玩很高興,想到明天要上學,有點煩。」

有中年男子去義大利和西班牙旅遊,認為有 10 天連假才可能去歐洲旅遊。另有男子笑說,連休 10 天實在太長,為了好好收心,重新調整一下,明天再請假一天。有年輕女子說,下次希望 10 天分兩段,各休 5 天比較好安排行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