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度國會大選 克什米爾投票所遭擲手榴彈

圖片來源:pixabay

印度國會下院大選今天舉行第 5 階段投票,又發生選舉暴力。其中,查摩與克什米爾省普爾瓦馬縣一處投票所被恐怖分子投擲手榴彈,是這次大選投票首起恐攻,所幸未傳傷亡。

印度國會下院大選第 5 階段投票,上午 7 時起在北方省(Uttar Pradesh)、拉吉斯坦(Rajasthan)、馬德雅省(Madhya Pradesh)、西孟加拉省(West Bengal)、比哈省(Bihar)、加爾克漢德(Jharkhand)和查摩與克什米爾(Jammu & Kashmir)等 7 個省舉行,到晚間 6 時結束,共要選出 51 席國會議員。

由於這次投票有多個省都位於印度的核心地區,且北方省和比哈省是印度人口最多的省分,國會下院席次也最多,左右政黨取得多數席次組閣,成為印度政黨的兵家必爭之地。

不過,在投票中,在西孟加拉省、查摩與克什米爾省都傳出選舉暴力事件。

綜合 News 18 等印度媒體報導,先前遭恐怖組織穆罕默德軍(JeM)對印度安全人員發動自殺炸彈恐攻的普爾瓦馬縣(Pulwama),一處投票所遭恐怖分子投擲手榴彈,當地警方說,所幸沒有傷亡報告。

這起事件發生後,印度安全部隊立刻封鎖投票所周邊進行調查。這也是印度本屆國會下院大選投票,首度發生恐怖攻擊事件。

在莫迪政府對克什米爾穆斯林採取更強硬政策下,當地一些穆斯林轉而反抗印度統治,並在巴基斯坦的恐怖組織策動下,意圖阻止印度國會下院選舉在克什米爾舉行。

恐怖份子 5 日槍殺和莫迪同屬印度人民黨(BJP)的地方黨部主委米爾(Gul Mohammad Mir),且在米爾住家附近蘇平區(Shopian)一處投票所縱火。

此外,印度國會下院選舉前幾階段投票已出現選舉暴力事件的西孟加拉省,今天投票再傳選舉暴力事件。

BJP 西孟加拉省國會議員候選人辛赫(Arjun Singh)陣營指控辛赫的汽車遭西孟加拉省執政黨崔納木國大黨(Trinamool Congress)人士破壞。當地警方和記者的車輛也遭破壞,有幾名記者遭攻擊受傷;肇事者還以砍倒的樹木封鎖道路,阻止車輛通行。

報導指出,西孟加拉省安丹佳(Amdanga)出現多起選舉暴力,包括有歹徒在一處投票所附近投擲炸彈,肇事者在警方和中央安全部隊抵達後逃逸。

西孟加拉省胡格里縣(Hooghly)一處投票所,電子投票機在 BJP 國會議員候選人查特吉(Locket Chatterjee)面前被搶走,警方已立案調查。

崔納木國大黨和印度人民黨的支持者,在西孟加拉省豪拉(Howrah)的投票所外爆發暴力衝突。

比哈省薩蘭縣(Saran)一處投票所的電子投票所遭人毀壞,警方已經逮捕 1 名肇事者。

此外,包括比哈省的 6 個投票所在內,仍傳出電子投票機故障,引起選民抱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