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接近退休投資人 宜增加債券基金比重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ublicDomainPictures

基金公司公布 2019 年退休收入與預期調查,建議接近退休的投資人,應避免投入過多資金於成長型資產,宜增加債券基金比重,避免短期波動而被迫追高殺低。

富蘭克林投顧引述富蘭克林坦伯頓多元資產團隊投資長愛德華.波克(Edward Perks)看法指出,對退休理財來說,「確認投資期間」是達成投資目標的第一步,實務上即做好「資產負債表管理」。

波克認為,對於接近退休而且有穩定現金流需求的投資人,應該避免投入過多資金於成長型資產,反之,距離退休年期較長的投資人因為可投資期間較長,市場短線震盪反而有助於利用市場低點增持部位,掌握長線增值機會。

富蘭克林坦伯頓基金集團調查,「醫療負擔」躍居美國受訪者退休後的最大擔憂, 68% 受訪者在退休理財上偏好用「目標導向」衡量其投資成果,而非以對應的大盤指數做為績效衡量對象。

此外, 66% 受訪者承認目前的退休準備仍落後應有的進度, 6 成受訪者認為跟理財顧問合作對退休計畫是非常重要的,但僅有 33% 受訪者現在有跟專業理財顧問合作準備退休金。

富蘭克林投顧表示,台灣進入高齡社會,退休期間將逐漸拉長,退休後生活將面臨 4 大考驗,包括長壽風險、通膨風險、健康風險、投資風險。因此建議退休理財規劃要趁早,了解退休資金缺口,並建構適合自己的退休理財計畫,為人生下半場的悠遊生活做好準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