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澳洲前總理吉亭批情報機構瘋狂反中 勞工黨切割

圖片來源:Pixabay

1991 至 1996 年間擔任澳洲總理的吉亭(Paul Keating)近日對澳洲廣播公司(ABC)表示,澳洲情報人員盡是一群對中國威脅反應失當的「瘋子」。他所屬勞工黨為此與他劃清界限。

由於澳洲本月中將舉行國會大選,在野的勞工黨(Labor Party)今天不得不與吉亭的爭議性言論作切割。

吉亭認為,澳洲安全情報組織(Australian Security Intelligence Organisation)和澳洲秘密情報局(Australian Secret Intelligence Service)「已迷失戰略方向」。

吉亭批評這些單位對中國懷有戒心,聲稱「現在是瘋子掌權」。

「無論你怎麼想,中國就是個大國。它一直是大國,現在則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很快就會躍升為第一大。」

儘管與北京的專制政權多有不合,澳洲確實努力維繫與中國的經貿關係。

吉亭目前是背後有北京當局撐腰的中國國家開發銀行(China Development Bank)顧問。他表示,澳洲情報人員「已失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