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思為策略專欄》台灣週報4/28~5/4:賞「發大財」白眼 爆紅黃捷將超越高嘉瑜?

圖片來源:黃捷 Facebook

基本數據提要:

上週 700 篇熱門新聞(根據網友每日在社群上的互動數,排序出每日前 100 名熱門新聞,包含全部類型如影劇、財經…等非政治社會類新聞),共有 419 篇政治社會類新聞,共引發了 2,591,909 次社群互動(按讚、哭、笑之類的情緒互動、留言、以及分享)。其中韓國瑜持續引發了破百萬的 1,095,621 次社群互動。

上一週台灣的政治社會熱門新聞仍由目前三位最具社群影響力的潛在總統候選人佔據版面,直到兩大黨總統初選結束,我想這三顆太陽,特別是韓國瑜,應該都會一直在網友的關注中。當然,某些重大議題,例如接下來在立法院攻防的同婚相關法案,仍有機會在某些時段超越這三顆太陽引起網友關注。

圖片來源:思為策略製圖
圖片來源:思為策略製圖

那除了議題之外,難道都沒有人物有可能可以竄出,成為新的太陽?

從數據的呈現來看,要成為太陽,必須要有足夠的話題性,並請能夠持續一段時間,將網友的關注度化為日常才有機會。而在上週,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成功的做到了第一步:足夠的話題性。在質詢韓國瑜關於自經區議題時,除了充分準備的內容和犀利的問題,翻白眼的動作更是引爆廣大網友和鄉民的關注。

稍早提到,韓國瑜上週引發了破百萬的 1,095,621 次社群互動,其中黃捷本人就引發了其中的 220,879次 互動,超過了 20%,且更勝另外兩顆太陽蔡英文的 194,825 次、以及郭台銘的 174,430 次。

圖片來源:思為策略製圖

要成為太陽,必須從成為天空中一顆耀眼的星星開始。而且,挑個好對手無疑的也是必要條件。

幾位具有全國知名度的地方議員如國民黨的謝龍介、民進黨的王世堅、以及綠黨的王浩宇,他們在社群的崛起皆是找到顯眼的目標並持續狂轟猛打,並持續進攻的態勢,維持長時間的被關注。黃捷這次爆紅,替她打下了一個相當好的開始,接下來只要持續能夠產出好的質詢內容,相信可以從小星星進化成一顆小太陽,進而取代當今女神議員第一人的高嘉瑜。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本週最佳球員:

都能在一天的社群關注度中高過韓國瑜,黃捷得獎當之無愧、實至名歸。

高雄市議員黃捷。
圖片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