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巴拿馬大選競爭激烈 主打反貪腐柯狄索當選總統

巴拿馬總統大選開出 95 % 選票後,選舉法院宣布 66 歲的前農業部長柯狄索勝出。在貪汙醜聞和洗錢天堂形象重創國家聲譽之際,這次大選投票率高達近 73 %。

得票居次的民主更新黨(Democratic Change)候選人魯斯(Romulo Roux)落後柯狄索(Laurentino Cortizo)兩個百分點,他尚未承認敗選。巴拿馬選舉法院先公布初步結果,隨後將發表正式聲明。

根據已開出的 92.5 % 選票,柯狄索取得 33.08 % 選票,而魯斯的得票率則是 31.06 %。儘管雙方差距不到 4 萬票,選舉法院說,柯狄索的領先局勢「不可逆轉」。

這場選戰的贏家,將接替現任總統瓦雷拉(Juan Carlos Varela)。巴拿馬憲法規定,總統任期 5 年,不得連任。

巴拿馬選舉法院先前表示,在宣布勝選者前,會等待更高比例的選票開出,並指出目前第 2 高票的候選人對柯狄索勝選持保留態度。

防制洗錢金融行動小組(FATF)將巴拿馬列入洗錢防制措施不足的名單中。巴拿馬今年通過一項法律,規定逃稅屬違法行為。

牽涉巴西營建業巨擘奧德布雷契公司(Odebrecht)的貪汙醜聞,以及巴拿馬法律事務所莫薩克馮賽卡(Mossack Fonseca) 1150 萬份詳述全球富豪如何境外避稅的「巴拿馬文件」外洩,使巴拿馬形象受損,國內也出現越來越大的縮減貧富差距和肅貪壓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