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韓射飛彈 韓媒:金正恩趁川普之虛而入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geralt

南韓媒體報導,北韓 4 日向東部海域發射了被推測為可以躲避美國攔截的北韓版「伊斯坎德」( 9K 720 Iskander)短程飛彈,時隔一年 5 個月重新開始軍事挑釁。

南韓東亞日報今天在頭版頭條以「金正恩趁川普之虛而入--明目張膽地發射飛彈」為標題,報導北韓發射北韓版「伊斯坎德」飛彈的消息。

報導指出,在美國川普政府警告對北韓政策「改變路徑」的情況下,北韓以違反聯合國制裁決議的飛彈發射方式,展開武力示威。特別是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表示,「為了強化戰鬥能力,應該更加積極地展開鬥爭」,暗示北韓有再次挑釁的可能性。

報導指出,但南韓政府仍然將北韓發射的飛彈評價為「短程發射體」,繼續採取期待重啟對話的「低調」(Low-key)行動。

報導指出,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 5 日報導,金正恩親自指導了前一天在東部海上實施的火力打擊演習。KCNA 還披露,用於參加演習的武器為大口徑長程多管火箭發射器和戰術導向武器,並公開發射場面照片。

北韓宣稱的新型戰術導向武器據推測是俄羅斯「伊斯坎德」飛彈的改良型。為躲避美國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又稱薩德反導系統)等攔截而研製的俄羅斯「伊斯坎德」飛彈,最大射程達 500 公里,是可搭載核彈頭的彈道飛彈。

據悉,北韓戰術導向武器與俄羅斯「伊斯坎德」飛彈猶如雙胞胎, 4 日擊中了 240 公里之外的咸鏡北道花台郡舞水端里一帶的岩石島。

報導指出,如果確認北韓發射的飛彈是彈道飛彈,北韓就違反了聯合國制裁決議案。

2006 年北韓發射「大浦洞 2 號」飛彈後,聯合國安理會通過禁止北韓發射彈道飛彈的第 1695 號對北韓制裁決議。

報導指出,但南韓國防部 5 日發表「關於北韓短程發射體的立場」說:「截至目前的分析結果顯示,包括新型戰術導向武器在內,北韓發射了 240 毫米、 300 毫米的多枚火箭炮。」對於是否屬於彈道飛彈,南韓國防部說,「正在精密分析中」。

此前,南韓軍方 4 日上午 9 時半左右宣布「北韓發射了短程飛彈」,但 30 分鐘後,修改了發表內容,改稱「發射了數枚短程發射體」。也就是說,在兩天時間裡,有關北韓發射的描述,從飛彈到短程發射體、再到戰術導向武器,有 3 種說法。

報導指出,青瓦台 4 日也代替國家安全保障會議召開相關部會部長級聯席會議,並表示「敦促北韓停止加劇軍事緊張的行為」,「期待北韓早日加入重啟對話的努力中」。

據報導,川普 4 日(當地時間)在推特上發文說,「金正恩不想破壞和我的承諾」,「協議將會達成」,維持了對話基調。但他表示:「金正恩完全了解北韓巨大的經濟潛力。不會妨礙或結束這些事情。」委婉地警告北韓,如果繼續挑釁,對話局面將會結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