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川普威脅對中國調高關稅 避險貨幣日圓走高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總統川普 5 日拋出要對中國調高關稅的威脅後,避險貨幣日圓今天(6 日)在亞洲交易中走高。分析師認為,川普此舉將不利全球成長復甦前景。

川普5日擴大對中國施壓,宣佈自 10 日起,將把對 2 千億美元中國商品的懲罰性關稅稅率調高至 25%。

川普這項透過推特發佈的聲明,代表川普語氣的重大轉變。川普曾表示貿易談判取得良好進展,並讚揚他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之間的關係。

川普此舉導致投資人拉抬日圓走高。在市場承受壓力之際,由於日本身為世界最大債權國、以及在國外的巨額資產,日圓被視為避險貨幣。

澳洲國民銀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匯率策略師卡崔爾(Rodrigo Catril)表示,調高關稅對風險性資本來說是個壞消息,而且將威脅到全球成長復甦前景。如果中國做出挑釁回應,終止目前進行的貿易談判,導致本週出現關稅調高的局面,這對風險性資產將是一場災難。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