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蓮溪口嬌客現蹤 黑面琵鷺排隊覓食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溪口濕地不僅是許多鳥類的驛站,更是水鳥求偶及繁殖的地點,近日花蓮溪出海口出現許多鳥類,包括黑面琵鷺、黑腹燕鷗等,讓賞鳥迷拍下精彩的畫面。

花蓮縣自強國中退休老師祁明月喜愛賞鳥,今天近中午在花蓮溪出海口右岸,拍攝到 18 隻黑面琵鷺嬌客;另外 3 日在花蓮溪出海口左岸、開心農場附近拍攝到黑腹燕鷗水鳥。

畫面中可見 18 隻黑面琵鷺依序「排隊」前進溪流覓食,一旁的白鷺鷥識趣地讓道,魚貫而行的模樣可愛有趣;另一頭黑腹燕鷗沿著花蓮溪飛行,鳥類自然生態相當精彩。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表示,花蓮溪出海口是內政部核定的國家重要濕地,也是重要野鳥棲地,生物多樣性豐富,鳥類自然生態更是精彩。常見鳥類多達 42 種,除了留鳥、也有遠道而來的夏候鳥、冬候鳥、過境鳥、甚至是迷鳥,都有機會在此發現牠們的蹤跡, 2018 年冬天也曾記錄到 4 隻黑面琵鷺到此短暫休息。

看到黑面琵鷺,漁民稱牠們為「黑面仔」,「 2019 黑面琵鷺全球普查」已於 1 月 26 、 27 日展開調查,台灣與全球同步進行,兩天分別記錄到 2467 、 2588 隻黑面琵鷺,是黑面琵鷺族群相當多的地區。

黑腹燕鷗活動地區在海邊、河口、濕地、水田或池塘覓食,在台灣是普遍的過境鳥,大部分地區以春天和秋天過境期所見的數量較多。

花蓮林區管理處指出,為了讓這些珍貴稀有的嬌客每年都能來造訪,並留下牠們翩翩起舞的美麗身影,期盼大家能共同為保育盡一份心力,讓生物多樣性更加豐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