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失智長者迷途 北市警尋回助姊弟團圓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tevepb

高雄一對年近 7 旬的李姓姊弟日前北上幫就醫家人辦理出院手續,不料罹患失智症的 65 歲李姓男子竟在姊姊休憩時走失,警方接擭通報後立即調閱監視器追查,成功幫助姊弟團圓。

台北市警察局信義分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轄下吳興街派出所警員李博涵、楊朋成於 2 日凌晨 0 時 50 分許接獲通報,剛從高雄北上的 68 歲李姓婦人表示,和 65 歲的弟弟到台北聯合醫院松德院區幫家人辦理出院手續,但弟弟疑因失智走失,請求警方協助。

李婦表示,由於從高雄北上、舟車勞頓,所以案發當時於醫院大廳批價處暫時小憩,不料清醒後卻發現弟弟走失,由於弟弟有重度失智和重聽,所以無法正常與人溝通,擔憂台北夜間氣溫較低,走失恐有失溫危險。

警方獲報後,立即調閱周邊監視器影像,同時通知線上巡邏警力,兵分多路尋找李男可能行經路線,隨後經監視影像所拍攝動向和方位多次比對,終於循線在信義區信義路六段一帶發現疑似李男特徵身影。

正當李男在大樓騎樓下不知所措來回走動時,員警立即上前詢問,得知其姓名並和李婦確認身分無誤後,隨即將他帶回和姊姊團聚,並順利返回高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