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智堅一日漁夫 體驗定置漁場討海人生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到新竹明發定置漁場,與老闆陳明發一起出海,當起「一日漁夫」,體驗現撈魚貨過程,直呼「這次要接地氣接到海裡去」。

林智堅今天在臉書開直播,分享「快樂的出航」過程,近距離體驗魚貨現撈過程,並向定置漁場老闆陳明發討教 32 年的討海經驗,不過才上船,林智堅就忍不住問「如果暈船怎麼辦?」

林智堅說,陳明發經營的新竹明發定置漁場頗有名氣,每日提供的現撈新鮮魚貨是許多老饕的首選, 2 年前曾捕獲誤闖漁場的 1.5 噸重豆腐鯊,老闆不僅沒有將價值約新台幣 50 萬元的保育類動物抓去賣,還特地拖到外海野放,直呼「很佛心」。

陳明發說,東北季風來臨時是捕魚旺季,風浪大的話,就會將底棲魚類往上翻,讓魚貨量大增;他所經營的「定置漁場」在台灣西部較少,是透過在外海設置人工網架,利用潮汐讓魚群自投羅網。

陳明發從魚貨中撈出「刺河豚」,讓林智堅體驗徒手抓河豚,河豚迅速吐出海水「消風」,從球狀變成圓盤狀;此外,林智堅在陳明發「小卷生吃最鮮甜」的慫恿下,當場生吃現撈整尾小卷,直呼「有夠鮮,還感覺得到牠在嘴巴裡蠕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