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資本家的胡士托登場 萬人聆聽巴菲特開示

圖片來源:wikipedia 作者:Mark Hirschey

全球第三大富豪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4 日舉行年度股東大會,吸引全球數以萬計人士來到位於美國心臟地帶的奧瑪哈市(Omaha),聆聽這位投資大師開示。

波克夏哈薩威在巴菲特故鄉內布拉斯加州奧瑪哈市舉行的年度股東會,素有「資本家的胡士托」(Woodstock for Capitalists)之稱,吸引美國商界名流參與盛會者,包括今年的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

胡士托是指胡士托搖滾音樂節(Woodstock rock festival),這是美國史上最即興、最成功的戶外演唱會。

為了聆聽大師巴菲特開講,在經過早上 5 點就開始的大排長龍後,約有 2 萬人獲得夢寐以求的通行證,還有數千人不得其門而入。

去年的股東大會就吸引4萬人來到奧瑪哈市,這個綠樹成蔭的城市人口約有41萬人。

不像其他公司的年度股東會議,波克夏哈薩威的盛會並非為了公佈公司財報,而是要聆聽巴菲特說他可能會投資哪些公司、或從哪些公司撤資?他相信像優步(Uber)和 Airbnb 這樣的公司所象徵的共用經濟力量嗎?他對人工智慧和自駕車有什麼看法?

人們希望透過巴菲特的經驗與說法,得以一窺投資明燈。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