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普蒲亭電話暢聊 齊聲嘲諷通俄鬧劇

圖片來源:Donald Trump Twitter

美國總統川普昨天與俄羅斯總統蒲亭通了 1 個小時電話,稱通話「時間長、氛圍正面」,還齊聲駁斥美國費時 2 年調查俄國干擾 2016 年大選,嘲諷「通俄鬧劇」雷聲大、雨點小。

「紐約時報」報導,這是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公布通俄查案報告、宣稱「俄國政府全面、有系統地干擾美國 2016 年大總大選」後,川普首度與蒲亭交談。

川普在橢圓形辦公室告訴媒體,通話期間他沒向對方提及俄國仍可能威脅日後選舉一事。兩人反倒誓言邁向攜手合作的新紀元,處理從北韓到委內瑞拉等一系列議題。川普還說蒲亭對委內瑞拉情勢「看似一點都不想涉入,除了希望看到事態正面發展」。

川普與蒲亭選在穆勒報告發表 2 週後通電話,顯示川普急於撥開與俄國打交道時頭上那片通俄烏雲,重回競選期間有意與俄國改善關係的政策。但川普此舉也再次凸顯他本人與行政團隊間對待蒲亭的態度南轅北轍,後者對俄國政府態度尤為強硬。

根據川普自己的說法及克里姆林宮對兩人談話的聲明,顯示兩人間甚少歧見。兩人誓言交付對委內瑞拉的人道援助、提升美俄貿易關係,還談到有關納入中國的潛在三方核武協議,以取代川普所退出的 1987 年美俄中程核子飛彈條約。

川普稍早推文提到與蒲亭進行「時間很長且氣氛良好的對話」;他在推文還說雙方談話議題「甚至包括通俄鬧劇」。川普後來說明,與蒲亭聊到穆勒報告雷聲大、雨點小時,蒲亭甚至啞然失笑。

川普說:「與俄國、中國相處,與他們共處是件很好的事,並非壞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