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俄聯演閉幕 創實彈聯合防空等三個首次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amwest97

為期 6 天的中俄「海上聯合 – 2019 」軍演今天結束,中媒報導,今年軍演有 3 特點,即首次水下互救潛艇艇員、首次艦機聯合反潛、首次實射飛彈武器,為實戰化、資訊化與規範化邁上新階段。

在山東青島外海舉行的軍事聯合演習,以「海上聯合防衛行動」為課題,中俄雙方共出動 2 艘潛艇、 13 艘水面艦艇,以及定翼機、直升機和陸戰隊參演。 4 月 29 日至 30 日是陸上訓練, 5 月 1 日至 4 日是海上實兵演練。

環球網報導,中方總導演、中國海軍副司令員邱延鵬今天在演習閉幕式表示,中俄兩國參演官兵堅決落實兩國元首聯演實戰化的要求,圓滿完成既定任務、達到預期目的,成果豐碩、影響深遠、意義重大。

他指出,此次軍演首次實現水下互救潛艇艇員,首次實現艦機聯合反潛,首次實現實射飛彈武器,中俄海上聯演的實戰化、資訊化、規範化水準邁上新階段。

報導稱,俄方總導演、俄海軍副司令維特科指出,此次演練增加新的科目,是兩國海軍互相信任、互相理解的又一證明;中俄海軍在陸地和海上的協調動作,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至於 4 日舉行的中俄聯合飛彈實戰演練,中方導演助理、海軍參謀部航海保證局局長王瑞指出,此類演練不僅雙方艦艇和指揮控制機構需密切協同,還需要雙方武器裝備的「性能參數相互開放」,有助於提高兩國海軍聯合應對海上威脅的能力。

演習紅方聯合指揮部副指揮員、北部戰區海軍參謀部作戰處副處長趙曜表示,根據想定,藍方航空兵在被紅方編隊成功抗擊前,仍向紅方艦艇編隊發射兩枚空對艦飛彈,「實際發射近程艦空飛彈演練緊貼科目,實戰化特點非常突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