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3000人上街頭抗爭 要求史瓦帝尼政治改革

1973 年起禁絕政黨活動的非洲國家史瓦帝尼,今天爆發罕見的抗議活動,約莫 3000 人上街頭要求政治改革。

法新社報導,大約 3000 名抗議群眾穿過密集戒護的警力走上曼吉尼(Manzini)街頭,當中許多人穿著紅色短衫。曼吉尼是史瓦帝尼第 2 大城。

過去 50 年來,政黨與支持民主的團體在史瓦帝尼被界定違法。

史瓦帝尼有 130 萬人口,由國王恩史瓦帝三世(King Mswati III)統治。

組織這場抗爭的籌畫者之一、史瓦濟蘭聯合民主陣線(Swaziland United Democratic Front, SUDF)成員杜魯德魯(Wandile Dludlu)表示,出席人數眾多顯示史瓦帝尼的政治情勢已達到危機關頭。

杜魯德魯說:「這場遊行很成功,對於國家當局扼殺自由的手段,年輕人與女性起而反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