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門文化獎頒獎 得獎人讓島嶼更美麗

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 4 屆金門文化獎今晚頒獎,縣長楊鎮浯感謝得獎人讓金門這座島嶼更美麗多元,每位得獎人都完美地詮釋金門文化。得獎人之一沈富春更捐出獎金新台幣 10 萬元做公益。

頒獎典禮晚上在昇恆昌金湖飯店舉行,得獎人糊紙達人翁文林、書畫家陳素民和洪啟義、傳統建築匠師沈富春、文史作家林馬騰開心受獎,他們的家屬陪同出席,共同分享榮耀。

楊鎮浯感謝得獎人讓金門這座島嶼更美麗多元,充滿生命力。他說,金門優秀的文化人不計其數,文化獎難免有遺珠之憾,除了考量藝術上的成就和文化的貢獻,還有他們為地區累積的能量,因此就有年齡的考量,看到這些長者即便已有一定的年齡,為傳承金門文化所付出的努力,令人感佩。

楊鎮浯說,得獎人來自傳統技藝的糊紙、傳統建築匠師、畫家、書法家和作家,顯示金門的文化多領域、多面向的發展,這符合他對文化的定義。文化是一種常民的生活態度,是一種島嶼美學、傳承的價值觀;每一位得獎人已完美詮釋金門文化,感謝藝文前輩的努力,讓金門文化發光發熱。

評審團代表金門大學人文社會學院院長陳益源表示,文化是每個地方的靈魂所在,得獎人等於是金門靈魂的工程師,使用繪畫、建築、文學、傳統工藝各個面向,一起締造金門的文化。

75 歲的林馬騰,早年軍旅獲全國政戰楷模,任少校輔導長時遭敵砲重傷,轉到烈嶼國中服務。喜愛搜羅古文物建檔保存,並作成口述歷史紀錄。他表示,金門是個充滿歷史的島嶼,老祖先留下的豐富文物,需要大家收集、挖掘和整理之外,更重要的是傳承。

沈富春 76 歲,從小執著於木作,參與多個古蹟、傳統建築及廟宇修復案,他致詞時對縣長重視文化資產保留表示銘感五內,並捐出獎金 10 萬元給金門縣家扶中心,供作扶幼館興建經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